新闻中心

    我校两大学报双双入编2020年版中文核心期刊
  • 近日,根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由我校主办的《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综合性理工农医类核心期刊,这也是我校两大学报第六次双双入编中文核心期刊。

    编委会对2020年版中文核心期刊的评价继续采用了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特征因子、基金论文比等16个评价指标,涉及期刊13764种。经过定量筛选和1万余名专家的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60年,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同时入选RCCSE中文核心学术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多次荣获“河北省社科十佳优秀期刊”等称号。《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62年,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多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河北省十佳期刊等奖项,被美国《化学文摘》(CA)、英国《动物学记录》(ZR)、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等多家国际知名文摘或数据库收录。


  •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 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