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第一审读室主任杨立新来我社做专题报告
  • 1224日下午,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第一审读室主任杨立新来我社做“练就‘火眼金睛’当好媒体把关人”专题报告。期刊社副社长刘相美主持报告会。

    杨立新老师是新闻学、书法学双博士,著有《习近平用典》《错字的尖叫》《杨守敬书法思想研究》等,先后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百余篇。杨老师从通过常识发现疑点、通过历史年代发现疑点等17个方面讲述了发现文章差错的基本方法。另外,从“让第一手资料‘说话’”“与中央口径保持一致”“切记想当然,防止出现后生错误”“对网上资料要有分辨力”“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只唯实”五个方面指出了发现文章差错应注意的问题。

    杨立新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期刊社和出版社的部分编辑聆听了报告。


  •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 1557